有人熟悉Via改键吗?

这两天换了一个键盘,QMK固件+Via改键真香。

但功能太复杂了,很多地方还没摸到门道。有没有熟悉的同学?

换vial吧,via已经过时了。vial兼容所有支持via的键盘不需要额外配置。我回家后给你看下我的vial的截图。我的vial键盘配置大量使用了 qmk 的高级功能 比如 LT,MOD,Tap layer 等

暂时觉得via已经够复杂的了,要用vial是否要把键盘固件也刷成vial的版本?

目前只有一个想法用via好像实现不了,就是向用键盘的rgb灯来指示当前活动的层。

我只改了几个键,感觉没那么复杂。没装via,直接用的页面:https://www.caniusevia.com/

你都有什么改建的思路?可以说一下么?除了keychron键盘还有其他键盘支持qmk么?

qmk项目中的keyboards目录下面有所有的键盘品牌和型号信息。

我以前一直用Filco 的Minila Air, 习惯了短空格两边的Fn键,换了键盘之后,大拇指非常痛苦。现在把空格改成“Space Fn”, 直接把第一层全部设置成空格的快捷键,用Anykey设置各种组合,太爽了。

我用I3wm, 高度依赖各种快捷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是qmk固件的原因,我的vial各种卡死,不但vial卡死,键盘的行为也是非常诡异,不知道处于什么状态。感觉是vial发送了一些会导致qmk固件混乱的指令。

我之前所有能用via的键盘豆能直接用 vial,不需要任何配置就可以使用。也没有遇到任何兼容性的问题。

via 不能直接配置一些比较复杂的高级按键,需要手动打开 json 输入 keycodes,但是 vial 的 gui界面能够直接输入这些复杂按键。

至于你说的 rgb 功能、我不用 rgb 灯;所以不知道能不能配置。但是我的直觉上不管vial还是via应该都做不到,你大概率应该要自己写 qmk 的 代码然后从头编译 qmk 固件刷机。

我交换了ctrl capslock 和 cmd option。 不过这个通过软件也可以实现。其他的也没什么可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