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Ubuntu,你们用什么啊

对于Linux,我用来用去,还是觉得Ubuntu最友好。 Debian安装后居然没有安装网卡驱动,导致无法上网,自然也无法安装Emacs

个人用户方面 Archlinux yyds

不适应的话可以先用Manjaro熟悉熟悉


服务器还是Ubuntu稳

1 个赞

Archlinux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

Fedora

archlinux 和 ubuntu

ArcoLinux和原生的ArchLinux

优势软件多,相比ubuntu更开放一些。劣势好多包直接给程序和库都打包到一起了,要安装只能全都安装,感觉有点臃肿。

安装完成后,能直接上网吗?我不想折腾网卡驱动

说到驱动,我的某台笔记本只有Mint的显卡驱动是正常的,其他Linux只要切换到独显必黑屏 ,当然我也没有深入折腾

之前遇到过两次,都是Debian。笔记本的无线网卡没有开源驱动,只能联网手动安装,然而连不上网……


当然,我也优先选Arch :rofl:

好,我会考虑的

前些年尝试过几次ubuntu, 每次都遇到点问题, 一直用的debian, 相当稳定好用.

你说的驱动问题, debian里面有一些驱动是需要手工单独安装的, 应该是属于非开源驱动, 没有集成在基本系统里面. 我遇到过, 是intel无线网卡.

另外, 如果你电脑很新, 不要安装debian的稳定版, 稳定版追求稳定, 内核和驱动比较老, 可能不支持新硬件. 可以尝试其testing版本, ubuntu好像就是基于debian testing.

同一台电脑,安装ubuntu能上网。安装Debian就不能上网,你说为何啊

优势是对开发人员特别友好,什么Qt, PyQt…各种包安装妥妥的,你也不用害怕安装冲突,arch基本给你解决好了。

劣势是对普通用户不太友好;比较激进;需要花一些时间去折腾等。滚挂的问题最近几年比较少见了。

@kekeimiku 针对你所说的问题,我记得软件包是分meta非meta 的。

怕不是你的驱动安装的有问题?

安装系统的时候,Ubuntu自动把无线网卡驱动安装好了。 Debian则没有安装无线网卡驱动,得我自己手动安装。 但是无法上网,怎么手动安装呢,不是死循环吗?

驱动这种东西,如果你想成为Linux的长久用户的话,还是要多捣鼓鼓捣的,一能让你的系统更稳定,二是能增强对Linux的理解

有线网络了解一下(笑哭)

确实,我用了近一年的 Arch Linux,天天滚,还没挂过。

1 个赞

实在不行,你也可以手机插线,连接电脑来获取网络

怎么做到,Debian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