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如何清理swap内存


有些软件运行的时候会占用一大部分内存,swap存储那些还用不上的内存
但是吗,就算把 桌面上的所用应用关闭,swap空间还是满的,总感觉有人拉完了屎没冲啊
我尝试过重启swap空间的方法,把swap的存储写入到内存空间中,打开软件的时候swap有满了,这是怎么回事?

你机器上其他运行的程序也要占用内存的,不经常使用的,或者内存满了就会自动放在swap。而且你机器都有8G的运行内存了,不用这么计较.

实在计较或者强迫症的话,可以试试zswap+zram?,再上个yocto构建的系统?

交换分区分区太小了,如果你要支持休眠,交换分区需要是高峰内存使用(一般就用物理内存大小算了)的两倍,不要休眠,那就是一倍。

这个玩意儿就是利用率越高越好呀,空着容量放着不用不浪费么?

并不是说内存爆了才会用swap,有个东西叫swapiness,这个调低可以减小swap的使用,可以参考 Swap - ArchWiki ,话说其实windows也是这样的,我32G RAM,win10照样会自动创建一个十几个GB的page.sys,除非我把它强制关了

swapoff && swa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