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毛Ubuntu apt 默认的EMACS版本才25

好像Linux很多软件的版本都是奇怪的老。

服务器哪敢给你随便升级,要负泽任的

尝鲜可以用archlinux,不怕死还可以开testing


debian testing有emacs26.1


flatpak的flathub上有最新的emacs26.2


linuxbrew有26.2


还可以从官方git repo下载回来自己编译

1 个赞

用这个源,可以安装最新版的emacs: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kelleyk/emacs -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emacs26

非常感谢回复,我只是奇怪为什么不给用户选择权力而已,非常谢谢。

不需要负责 一开始就写着 no warranty. 开源还保修?…

redhat系是公司砸了钱进去玩的,怎么能给你折腾。

debian要是乱玩,人家怎么做这个招牌?招牌砸了谁陪你玩,更何况人家没有必要对用新版本的人有warranty啊。

要no warranty的用arch,gentoo,甚至nix,guixsd直接面向upstream(而非面向distro community)的。要我说ubuntu才是真正的发行版之屑,在debian上一顿魔改,想分裂社区啊

选择权在你开testing

你有选择发行版的权利。

1 个赞

自己编译好了,每个人的需求不同,emacs 的版本又那么多,每个发行版也只是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版本而已,不可能带上所有版本来让你进行选择的。 emacs 如此,其他软件也同样。如果所有的软件都提供所有版本,为了用户有选择权的话,那么该发行版的维护压力应该没有多少组织或者公司能承担的起吧。

  1. sudo apt build-dep emacs

  2. 切换到源码目录 ./autogen.sh && ./configure && make -j && sudo make install

还记得11年还是12年archLinux的那场大事故,系统文件被删了干干净净 :smiley:

开test是真的需要勇气,甚至archLinux第一时间升级都需要勇气啊

升级到ubuntu 19, 默认26.1

1 个赞

gentoo啊,这种主流软件版本更新特别快。而且比较稳定。我当年arch滚挂了一次java之后就怕了……

别用18.04,直接最新,好像19了?有26的。

看到推荐arch,感觉新人入手难、不如试试manjaro、也是滚动,更新。我的manjaro 配置在下面,供参考哈

[manjaro 配置] (https://github.com/duguqiubailee/Manjaro/blob/master/manjaro.org)

1 个赞

多年来一直保持着ubuntu只用lts的习惯。

自己升级,丰衣足食 :sweat_smile:

Ubuntu 19.04 开始默认就提供 Emacs 26 了。

Debian Testing 也早就升级到 26 了。

为什么不用官方的从镜像下载源码装?

https://www.gnu.org/software/emacs/download.html#gnu-linux

该不会是这个删usr的大新闻吧 :ro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