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macs-devicons:一个受vim-devicons启发的treemacs主题

treemacs-devicons 链接

GUI效果:

同时也支持终端图标显示,截图请参考我的链接

主要是很喜欢vim-devicons那个主题,每次看all-the-icons就感觉那些图标歪歪扭扭的,所以做了这个主题。图标和颜色都是从nvim-web-devicons复制过来的,最后有一些treemacs特有的标志我参考了一下treemacs-all-the-icons。

第一次写emacs package,希望大家给些意见建议或评价~

7 个赞

用nerd-fonts吗?现在有emacs图标了没?

这个是对齐问题,treemacs里的主题应该已经处理了。

是的,用nerd font,我刚把emacs和org的图标加进去哈哈

treemacs是有对应那个图标宽度的解决办法,但是all-the-icons本身的那些图标有很多不一致的图标大小,这个bug到现在还在all-the-icons的open issue里,这个

我其实有想过做一个icons的包,类似您的icons-in-terminal。不过一方面vim-devicons里的内容没有all-the-icons那么全面,有好多图标还没有定义,如果要做成all-the-icons那样完整的包会很花时间,另一方面我也是刚开始入门elisp还有emacs package这些,没什么经验做不了太复杂的。

我也一直没时间更新,这个是个好想法,有时间可以继续做起来。图标其实很繁杂,很多不够全面。

确实有这个问题,只能用对齐的方式规避。

大佬给dired也做一个呗

如果是用treemacs-icons-dired的话用这个主题GUI直接就会有显示的,不过如果要终端的dired也显示图标需要把treemacs-icons-dired.el里treemacs-icons-dired–display()这个函数里的(display-graphic-p)注释掉,参考我github链接的readme

当然不用treemacs-icons-dired单独给dired做一个图标主题也是个好主意哈哈

1 个赞

能单独最好了 :grinning:,好多人估计都不用treemacs

目前有all-the-icons-dired 可以支持dired图标。

我有想在all-the-icons-dired的基础上把devicons做进去搞成一个devicons-dired,但是一直纠结要不要把devicons单独做成一个包(类似all-the-icons)然后让devicons-dired调用它。如果不做成一个单独的包,那每个用devicons的包如devicons-dired或者treemacs-devicons都要单独有个data.el感觉会很浪费资源,如果做成一个包,那么收集nerd fonts的工作量感觉非常大。

我还是很想做一个单独的devicons包的,感觉nerd fonts里的图标库现在已经挺完整了,就是有点横不下心来做 :joy:

单独的devicons包很好,其他都可以去集成。问下terminal下能用吗?我的理解是如果设置了nerd-fonts应该就没问题,对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支持做,可以加入我,社区一起做会更快。这也是开源的力量。当时做terminal-in-icons也是这个原因,不过安装起来太麻烦了,上游也没有更新。

单独包维护确实也是个问题,图标很多,前期工作量大。后面如果变动不大倒也无妨。

没错,terminal只要是nerd-fonts就没问题,这也是我打算做这个的一个初衷。有您和社区的支持甚好!

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