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大家分享一下个人配置的架构

现在配置只有一个init.el的人已经很少了,每个配置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结构,更不用说spacemacs,doom-emacs等大型的配置。大家自己配置的架构有没有什么亮点, 希望推荐给其他人参考的?或者大概介绍一下 组织方式启动流程设计之初的目标 (快速启动,方便调整,etc)等等,也可以给别人做一定参考。

另一个问题就是,随着portable dumper越来越近,autoload可能不再必要,相应的架构也会有变化,大家怎么看?你会对自己的配置做什么调整吗?

我还是一个init.el

1 个赞

等到 portable dumper 更是一个 init.el就够了

This is My personal Emacs configurations in which I use the approach from Master Emacs in 21 Days. However, I am new to Emacs, thus I don’t know how to name that.
The arch of that is:

init.el
lisp/
      | init-config1.el
      | init-config2.el

The reason I use this kind of approach is that I want to 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which is also used by Arch Linux.
And another principle that I follow is that I should understand my configurations clearly, line by line. The configurations itself should also be organized in a coherent way.

2 个赞

草(日语)记错了,是portable dumper

https://gitlab.com/duzaichuan/dotemacs.d 我的配置也基本集中在一个init.el里。目标是简单和快速启动,参考的use-package作者 John Wiegley,他的配置也集中在init.el,内部按照package的首字母顺序组织的。

1 个赞

我的配置包括init.elniwtr-init.orgrepo文件夹三部分。 其中init.el是配置加载的入口,声明了package相关的内容,以及声明接下来要加载niwtr-init.org tangle出来的代码。

niwtr-init.org是我配置的主要文件,借助了org-mode的“文学编程”功能。配置文件分章节,比如programming languages(各类编程语言包库定义)、jumping aroundace-jump、窗口跳转等包库定义),章节下再分小节,比如programming languages下分pythoncommon-lispCXX等。org-mode能让我像写文档一样写我的配置文件,现在想想是利大于弊的。

repo是一个文件夹,他包含了我在自己写的一些包库,比如用于扩展eshell功能的eshell-extensions.el,以及我自己修改的一个特定版本的doom-modeline.el,还有一些其他的。这些包库会在之前的.org文件里用(use-package)引用。

2 个赞

分享一下自己的结构:

.emacs.d
├── lisp
├── private
│   ├── icons
│   ├── themes
│   └── snippets
└── init.el

目前是下面这种结构,借鉴于 Steve Purcell :slight_smile:

1 个赞

在Emacs论坛,你甚至可以学习日语。 :+1:

2 个赞
.emacs.d
├── lisp/
│   ├── init-basic.el
│   ├── init-custom.el
│   ├── init-ui.el
│   └── ...
├── site-lisp/
└── init.el
2 个赞

我的做法是以 Package 为单位,一个一个加就完了:

;;; init.el --- Your Emacs Configuration  -*- lexical-binding: t; -*-

;; Package 1

;; Package 2

;; Package N

;;; init.el end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