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技术敏感度

转载我的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也欢迎各位 Emacser一起来探讨一下平时你们是怎么做的。

8 个赞

受教,有意义。 我的方式一般是看到一项技术,会寻找对应最涵盖的关键词,然后寻找该方向最具价值经典的书籍一本。从基础原理和概念上作快速的理解和领会。基于这些点,再去寻找有没有开源的工程实现,从点铺面,从 工程实践中返过来再理解书本中的知识。 以上方式不仅仅针对coding,我使用emacs作为笔记工具记录灵感和标注日期,记录技术关键词和对应的 书籍名称,或者挂上网页链接。每隔几天作回顾。从而保持一种技术敏感性,跟踪时代的发展潮流。emacs产生的纯文本org笔记文件会实时分布式同步到我的工作PC、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中,以供随时随地查看和交流。

3 个赞

手机里怎么看org? 用MobieOrg?

orgzly或者纯文本阅读器

不对具体的领域感兴趣,所以一般就在 RSS 上看看 Hacker News Top Links,再关注一些博客,一天也有个七八十条更新。

哈哈,我是通过在twitter上关注一堆大佬,跟进他们的最新玩法,感觉可以叫 Twitter Driven Learning :joy:

1 个赞

到现在推特都用不了,大陆号码被强,其他方法试了都无果

发现我早就开始这么做了 … 5k 的 star 就是这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