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的配置偏向于把相关语言的配置放在同一个模块/文件里?

比如HTML和CSS,很多传统的配置是分开放的。

但是Spacemacs (在html layer里,写在一个文件上) / doom-emacs (在web module里,写在分开的文件上)以及 @seagle0128 的配置 (写在init-web.el这一个文件上) 都选择了把这两个语言放在一起配置。

而且不仅是HTML和CSS,还有好多有相关性的东西都会被配置在一起,而不是分开写(尤其是其中一种语言的配置十分简单的情况下)。

为什么会有这种趋势? 谢谢。

我这是为了偷懒呀 :smile:

如果就几行配置就弄一个文件,麻烦不说效率也不高呀。如果比较复杂也很独立的,还是建议单独放一个文件。比如ivy, company之类的。杂类我放入了init-proginit-utils.

你好像把js也合进去了……


文件多的话就是麻烦,而且可能影响启动速度。但是文件少的话自定义粒度就没那么细,比如无法分别关闭html和css的配置。


但是HTML, CSS, JS这三者好像也确实越来越密不可分了,尤其是现在大家又都喜欢把代码写在一个文件里……

js 主要用在 web 开发啊。如果配置复杂了也可以单独提取出来。个人觉得暂时没有必要。等 lsp 成熟了其他包都删掉,还能精简不少,更没有必要了。

我觉得是把直接相关的,不需要复用的代码放在同一个文件里。比如一段 css 就是只对这段 html 生效,那放在一起多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