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使用emacs GUI,左Ctrl + 右Alt 按键无效

比如C-M-F可以执行forward-sexp

左C-左M-F有效,右C-右M-F有效,右C-左M-F有效,左C-右M-F 无效

我尝试用C-h k检查问题,左C-右M-字符 都没有反应。

平时还会使用cygwin终端、远程终端emacs,都没有问题,唯独GUI不行。

请问其他同学有遇到吗?

windows下面使用linux的工具,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是把所有windows的快捷键全部先屏蔽,然后再从头根据需要设置.

我用HotKeyList查看系统快捷键,并无冲突。而且这个问题的诡异之处在于,它区分左右按键,应该与快捷键冲突无关。

很有可能是键盘本身硬件的限制。试试用一个全键无冲的键盘测试一下。

我试了笔记本自带键盘、外接dell键盘、外接ikbc机械键盘,都无效。(我找不到更好的键盘了 :slight_smile: )。另外,这个问题在cygwin终端不出现,xshell远程终端也不出现,应该与键盘无关。

有没有在Windows下用GUI原生键位不用evil不改键并且习惯左右键位互补使用的同学遇到过类似问题啊?

试试设置 w32-recognize-altgrnil(默认值为 t),参考 G.6 Keyboard Usage on MS-Windows 最后一段。

2 个赞

正解,厉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