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使用 Tramp 的出来交流下

自己最近经常使用 tramp-mode来通过ssh进行远程文件的编辑操作,终端控制,感觉 特别好用。主要自己最近进行大量的实验,进行超算计算。因此,最近经常使用到这个mode。有 没有经常使用到这个mode的朋友,出来交流一下。

你们实验室网速不错啊

内网链接速度很快,基本感觉不到任何的卡顿,和本地操作差不多,有时候稍微卡一点。总体还好。主要最近自己在跑实验使用到超算服务,使用到这个mode,感觉很好用。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在本地自己的 Emacs上来编辑 远程的文件。

很强大....

机器之间挑文件复制.

和虚拟机里面的windows之间复制文件.

:raising_hand_man:

我连server要过跳板机 跳板机和server间的port forwarding还被管理员禁用了 scp都用不了

全靠tramp续命

而且在这个环境下 jupyter是用不了的(建不了tunnel)全靠tramp黑科技在本地Emacs里开remote Python REPL, 补全起来那叫一个爽。

1 个赞

Windows下体验一般般,最近发现X11 forwarding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