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key 提示很卡

windows 10, 我发现 spacemacs which-key 弹出列表特别卡, 比如 C-x 或C-h 后面的字母不输入的话,整个界面就卡半天才弹出后面按键的提示。

但是 如果是按 ‘,’ 或 spc 就很快弹出来后续按键的提示,界面也不卡。 哪位老师可知道原因

你是不是在windows上用的,而且用了fcitx?

是在windows上面用的 emacs-w64-25.3-O2 没有使用 fcitx

不知道为什么速度会不一样,不过which-key是有一个delay的。毕竟如果你知道怎么按(按得快)就不需要提示了。

我不使用 spacemacs, 自己配置使了 which-key.el 也是一样的卡.

请问这个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了么?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发现是在which-key--replace-in-repl-list-many这个地方耗费了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