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xwidget和webkit特性有什么应用吗?

我想到了一个挺好的应用,markdown的可视化编辑,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人做了出来了?

GitHub - emacs-eaf/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 EAF, an extensible framework that revolutionizes the graphical capabilities of Emacs 有什么不同呢?

已经做出来了 https://github.com/manateelazycat/emacs-application-framework/blob/master/screenshot/markdown_previewer.gif

好厉害 :grin::grin::grin:

grip-mode 已经支持 xwidget 了

1 个赞

没想到离EAF发布已经两年了

是啊。其实用了webkit,pdf默认就可以浏览了。

EAF很好,如果能支持全平台,进入上游就好了。不过 Emacs 绑个 python 总感觉怪怪的 :joy::joy::joy:

1 个赞

感觉进入上游有点悬,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EAF :joy:

很大胆,但效果意外的非常好

python只能说是用来写脚本的,核心的qt还是C++。

核心库肯定是 QT/C++了,支持绑定没有用 elisp 感觉怪怪的,洁癖吧 :joy: 当然,直接用 Python 开发起来简单很多,毕竟是现成的啦

用得好自然也无不妥,只是还不能在 macOS 上用,耿耿于怀啊~~~~ 哈哈哈

以原来我做 gtk2hs 的经验,Gtk和Qt的绑定工作都很大,而且要做很多中间工具,比如 Gtk 的 GIR 支持。

不建议用Elisp做,没有必要,也不用洁癖,只要解决问题就行了。

不知道 emacs 用 QT 来写 UI 会怎样

就像我说的,你首先要用 Elisp 绑定到 Qt, 这个工作非常巨大,我原来做 gtk2hs 一个版本最少要一个多月的重新绑定测试工作。

即使Elisp绑定Qt做完了,Elisp软件库和Python软件库,根本没法比, 比如 pymupdf 解析PDF文件格式, grip 做markdown预览, feedparser 做RSS种子解析。

而且Python自己有非常强大软件库,这些不可能都绑定到 Elisp 上。

Elisp只有编辑器生态,但是在图形库绑定和底层库的支持上,远远不够。

用PyQt是一个工程量和可持续快速发展的前提下的选择,选择Elisp是不理性的,也是没有必要的。

7 个赞

今天更新emacs-plus@28, 顺手加了 --with-xwidgets. 发现mac下pdf能用, 和safari打开的是一样的.

然后linux下也编译了--with-xwidgets, file:///...pdf 触发的下载…

嗯,这个发现了,确实可用,虽然性能比不上chrome,但还是比pdf-tools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