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查]你为什么折腾emacs/泡emacs-china?

  • 闲的蛋疼,纯属消磨时间
  • 小白想用Emacs, 所以只能来这里求大佬帮忙
  • 工作需要,在这里等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问题
  • 吸毒上瘾,虽然工作很忙,但还是忍不住要折腾
  • 打造一个更好用的Emacs就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
  • 和大家一起折腾Emacs感觉很舒服

0 投票者

1 个赞

放松, 调节心情

主要是闲的蛋疼, 我相信能坚持用emacs的人的脾气和耐心都超级好, 而且对技术的追求和价值观都类同, 和同样价值观的人聊天, 很放松.

偶尔看一个帖子如果笑喷饭, 今天就算赚到了, 哈哈哈. :star_struck:

6 个赞

一开始看了陈斌的帖子觉得emacs逼格高, 想用来装B, 结果坑太深掉里面出不来了. 现在也没用出什么名堂…

4 个赞

希望这个论坛让更多人接触Emacs,不定哪天吸引到哪个少年天才能把Emacs做的更好用,或者贡献好用的插件,那我就能用的更舒服了(笑 。

3 个赞

一开始只是想找一个真正可以记事的记事本,后来发现Emacs可以是个真正的记事本,我也确实把它当记事本在用(并不是一个玩具),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因为checkbox不是文本吧……

因为vimium只能猜哪些东西是clickable的,据我的观察,它猜的是abuttoninput(文本、radio、checkbox、button等等)、textarea,这里discourse用的是i,vimium就没把它当作一个链接/按钮了。

1 个赞

偶尔来学习一下黑科技,开阔思路

emacs 中毒患者真不少啊

emacs 被称为一生的编辑器:

http://emacsblog.org/2014/08/21/the-editor-of-a-lifetime/

emacs 可以纳入电子海洛因的范畴

很多 emacs 用户反映,花了更多的时间配置 emacs,而不是实际的工作……

对于新手,应该加上警示:

Warning: Avoid it if you can! Tweaking emacs or programming with elisp is highly addictive!

4 个赞

确实如此, 总共用了七八年, 想想前些年在它上面花的时间, 确实不少, 各种折腾, 很多次废寝忘食的经历, 其实是有点后悔的. 现在花的时间少了很多, 可能因为该用的都用过了吧, 新的东西少了

Emacs能够把一个人的心磨静, 不随着外面诱惑让自己变得浮躁.

就和达芬奇的鸡蛋一样, 折腾多了, 心才足够静, 可以有足够的耐心去学习更深入的知识.

7 个赞

LOL!!!

Emacs 是开源社区的典范, 也是全球顶尖黑客的思想结晶. 没有Emacs, 我真的不会这么多年坚持做开源软件.

Emacs 时刻提醒我,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聪明人比我更勤奋和有趣, 它就像一个每天都在增长的金字塔, 只有自己不断努力, 才能看到顶尖黑客是怎么切磋的.

6 个赞

麻烦你打中文吧,这里主要是中文用户,英文还是用在 issue tracker 里吧

全部打钩了的路过~

确实是,我在研究生的时候才入的坑,还好当时课业压力不太大。最好是在大学或者更早入坑,反正大学时候学的东西,很多也派不上什么用处,还不如研究emacs呢。现在有了这个论坛,入坑应该更加容易一些了。

1 个赞

能够给Emacs贡献代码是我毕生的目标。

1 个赞

这个目标太低拉,來个高点的,比如写个 Lisp 编译器什麼的。

无聊当游戏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