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有啥好软件可以对特定应用设置快捷键?

举个例子:

在打开 Firefox 时,我想把 Ctrln这个原本是用来打开新窗口的快捷键映射到 Down (向下键)

这种针对单个应用的快捷键设置,Windows 上 AutoHotKey 可以做到,macOS 上 Karabiner-Elements 可以做到。

但是,到了 Linux 就有点麻烦了。我尝试过下面两种方案:

  1. AutoKey, 我按照下图设置了CtrlnDown的键位映射,在 Chrome 地址栏上 Ctrln 能正常下拉网址列表,但是在 Firefox 的地址栏上 Ctrln 却没有任何反应。 而且 AutoKey 经常在 Detect Window Properties 时卡死 … 所以还是不用也罢…

  2. xkeysnail, 确实能做到上述快捷键映射,但是就要 sudo 权限,所以只能在我自己的电脑上可以做到。不过用上 xkeysnail 之后,键盘敲击变得不顺畅了,导致在 Emacs 中连续按 hjkl 这个几个方向导航键会变得很卡。

所以各位大佬有啥别的软件推荐的么?

先前谢过!

在用xkeysnail,按键延迟没什么感觉,即使是在我那台最低配的赛扬处理器的x201i上面,可能是我手速慢。 sudo权限确实需要,fedora可以不需要。 我遇到的主要问题是鼠标键盘插拔后,xkeysnail都会失效,似乎作者最近的更新解决了这个问题,奈何pip源里面的还是几个月之前的版本。

多谢回复。

这个支持热插拔的更新可以安装作者给出的readme直接从 xkeysnail 的源代码用 pip 安装的:

目前,我在用 Arch Linux, 不知道是不是 xkeysnail 一直在循环扫描按键,现在键盘按起来确实比不用 xkeysnail 的时候卡 … 不过目前也将就着这么用着。

有时间我去看看 xkeysnail 的源码,看能不能解决一下按键的卡顿。暂时先看看论坛里有没有其它人也有这种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谢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wine下所有程序的wm_class都是Wine,无法区分不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