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有什么好的语义分析插件?

有什么比较好的语义分析插件?感觉这方面的功能一直增强不上去,看代码的时候有时候会让人感到稍微有些费解。

发现有些主题能够让代码阅读稍稍舒适一些,但是也十分有限。今天下载了最新的VS Code试用了一晚上,觉得VS Code在看代码时候的代码美观度真是好很多。

Emacs下面有什么方案能够实现这方面的增强吗?至少不要让我的代码中定义过的tag和没有定义过的tag看上去稍微有点差异啊!

来,贴个图感受下?谢!
无图哪里来真相 :smiley:

1 个赞

其实简单试一下就能够看出来效果了,我贴一个最简单的在后面,标记了一下差异。

VS Code、Sublime以及Emacs我都设置成monokai的主题,显示的效果我觉得Emacs可改进空间最大。主要有几项吧,如下:

  1. 诸如数据类型等关键词显示效果;
  2. 数字等参数的显示效果;
  3. 是否能够自动识别成员;
  4. 定义过得函数,前两者着色显示出来了,但是Emacs成了最普通的文本模式显示;

从体验来说,可能因为熟悉了,使用Emacs输入以及编辑的效率确实高,但是对于代码理解的帮助不如其他。我觉得构建软件工程,有时候写东西的速度节省不了太多时间,倒是理解思维很关键,因此我很想知道如何去提升这方面的效果。 或许正是因为语义分析的强大,直到现在我一直觉得Source Insight是一个特别棒的编辑器。

语义高亮

多谢!

似乎是我想要的效果了,不过还没有看明白怎么用。我再研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