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26用http proxy下elpa包问题

公司要用proxy才能联网。 这个时候联网的话有时候会出现tar包安装失败的问题,--insecure都没用啊。 另外,emacs26用proxy,总会有一个buffer "XXXX" has a running process 的提示.然后得按y kill掉process。 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用的是 Windows 系统?确认 tar 命令在 PATH 环境变量包括的路径中吗?打开一个 cmd 窗口,看看 tar 命令能运行不?

我也好奇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但是我没有用 Proxy 也有这个问题,注意一般出现这个提示时对应的包会下载一个空文件,删掉重新安装就好了。

是windows系统。tar命令应该是不可用。这个意思就是需要有个tar工具哦?

是的,spacemacs 安装过程中用 quelpa,quelpa 安装的软件如果包含多个文件会用到 tar。安装一个 MSYS2,然后 pacman -S tar,并且别忘了把 tar 的路径加入到环境变量 PATH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