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emacs支持类似IDE工程管理侧边栏的文件导航?

如图所示,怎样让emacs提供类似黄色边框中的文件导航功能?

使用默认的 speerbar, 或者安装论坛里评价比较高的 treemacs, 或者也可以尝试使用 neotree

treemacs

neotree

speedbar

1 个赞

treemacs 吧,不推荐 speedbar 和 neotree

treemacs 作者非常不错,更新及时

1 个赞

treemacs/neotree之上,如果想更visual studio 6.0/2005一点(我没用过2005以上版本),也可以试试ECB,现实project文件,类名什么,调试变量什么的。http://ecb.sourceforge.net/screenshots/index.html

不过我真心觉得没什么用,包括neotree类似的侧边栏。没入emacs前觉得这个标配,适应buffer和helm/ivy+projectile的方式后,很少打开这个侧边栏了(虽然我配了)。我觉得侧边栏还是用鼠标时,对效率提高,纯键盘下感觉基本是个骚装饰。

2 个赞

想不通 用了emacs 为何还要用鼠标流的操作。

装了, 也从来没用过。 没有一点用!!!

其实,有时候侧边栏并不一定是为了用鼠标点的,有时候只是方便观察。虽然我也不常用,但是偶尔打开看一下也会比较安心。

自从treemacs更新后,我就改回neotree了

因为 GNU/Emacs 的鼠标操作做的太差

哈哈,谢谢老铁的回答,刚刚试用用了treemacs,效果很棒!

感觉侧边栏有助于把握项目的整体结构,导航起来也比较方便。

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包,这里有我的一些从玩Emacs后一直记录的。 截图一个看看。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