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抑制启动时输出到 minibuffer 的消息?

我最近用 use-package 重构了自己的 Emacs 配置,启动速度有了巨大提高,但和 VSCode 相比,感觉还是不够「快」,实际上 Emacs 启动时间已经是 VSCode 的 50% 了。我对比了一下,发现 VSCode 的启动是一声不吭然后一下子加载完成,而 Emacs 则是渐进式的,在 minibuffer 里面输出很多消息。所以我想,在启动时禁止消息输出到 minibuffer 也许可以改善用户观感。但是搜了好久都没有发现有相应的配置,希望大虾们指点一二,谢谢!

可以看看 inhibit-message。另外我觉得你说的应该是echo area,而非minibuffer

感谢,我在 /etc/emacs/site-start.d 下创建了 00anti-message.el 并写上

(setq inhibit-message t)
(add-hook 'after-init-hook '(lambda () (setq inhibit-message t)))

就实现了我想要的功能~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