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给本站添加阿里云快照服务

上次 @xuchunyang 跟我提到了升级论坛的事情, Discourse 论坛现在最新版本已经是2.0 了,我们还停留在1.9,升级到最新版本可以体验更多好玩的东西,同时据说网站会更漂亮。

但是上次升级过程中,发现docker的版本太老了,而升级docker版本有一定的风险。

考虑到本站的用户数量已经上来了,帖子数量和用户数量都不少,为了数据安全,希望在每次网站版本升级的时候做数据备份。

阿里去有提供磁盘快照服务,但是现在要收费了。貌似价格还不低。

特此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附阿里云快照付费价格表:

2 个赞

另外也征求一下,是否有更安全、方便的数据备份方案,并且最好能免费:grinning:

竟然没有回复。看价格表好像备份个几天搞升级,几块钱就够了?本站小金库不知道还剩多少,不够可以开启新一轮筹款

我觉得可行,emacs-china发展不错,丢一次数据那就可惜了,如果维护费不够的话,在众筹一下吧

费用是够的,恩,可以试试升级的时候才备份 @JJPandari 这样可以省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