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到 emacs-26.1-rc1-mac-6.90 Spacemacs 无法安装 Package

develop 分支

macOS 10.13.4

尝试过重新克隆,emacs --insecure,重装 Emacs,将 dotspacemacs-elpa-timeout 5 改大。

网络正常

加上 --with-gnutls 可以了,不懂为什么原来不加可以以及 emacs --insecure 也不行

brew install emacs-mac --with-natural-title-bar --with-gnutls

Emacs 25 以及之前的版本会使用 openssl,但从 26 开始要求 GnuTLS 了,如果没有 GnuTLS 的话编译出来的 Emacs 无法使用 SSL/TLS 相关的功能。

我会把 homebrew 改成必须依赖 GnuTLS 然后提供一个可以不依赖的选项(当然选择不依赖的话就会失去 TLS 相关的功能)。

3 个赞

想问下有没有哪里有关于 emacs-mac 几个 options 更具体的说明,谢谢

这改动是因为openssl的license不够纯正么?(查了一下是Apache License 1.0 and four-clause BSD License)

也因为SSL相比TLS不那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