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远程使用 gui emacs ?

本地主机使用远程主机上的 gui emacs,除了远程桌面,有可能办到吗?

1 个赞

ssh forward,需要 X Window。

感觉你需要回顾一下这个帖子:

1 个赞

抱歉哈,我忘了x11 forwarding了

可能是我理解有问题?不管通过什么协议转发,我没想明白远距离数据传输问题怎么解决的?

换句话说,x11 forwarding 和 vnc 有啥明显区别?我怎么感觉 vnc 更有优势?

如果你的目标是要在阿里云上使用 gui emacs,那还是不要折腾 x11 forward 了;专门优化过的 vnc 恐怕都达不到那种帧速和画质。

如果是局域网里,x11 forward 还是有一定使用场景的。

1 个赞

多谢,这样的话我还是不折腾了,收益太小了。teamviewer 是不是就属于 VNC?

teamviewer 好像兼容 VNC 协议,有没有自己的私有协议就不清楚了。但核心应该都是那一套:尽最大可能压缩传输数据、动态调整以实现高延迟低画质,低延迟高画质等等。

就之前我短暂尝试 teamviewer 的经历,使用体验还不错的。

如果不使用本地数据,全部是远程数据,ssh 有优势吗?

我的理解是涉及到图像时,没啥优势。因为核心是 数据压缩 ,考虑用哪种封包传送意义不大。

ssh 传输文本肯定有优势啊。但话说回来,传输文本要比真彩图像简单多少倍?

我昨天把 sshd 服务打开连上去,发现 ranger、w3m 等的图片显示都正常的。

目前来看,想从任何瘦客户端(包括 iPad 等)连到主机,完成写代码这种精细的操作,还是 ssh 协议比较靠谱(传输图像代价太大了啊)。

w3m 图像能工作,我已经很满意了。

只是 Emacs 或者 xterm 的话问题不大,延时不算太严重,FireFox 就不行了。再说这种时候才是体现 vi 按键哲学的场景。

另外 X forward 用了图形渲染加速的软件需要本地端有相应图形库支持,总之特别难搞,除非两头都是 Linux。输入法差不多也是这样,要在本地装才能用。

长期远程工作,才能体验终端的强大.

都远程了,还图形干嘛...

从 VT100 算起来,用仿真文字终端远程连接已经 40 多年了,从 TTY 开始算用终端已经快了60 年了,总该要稍微进步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