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调查 emacs按键和vim按键

近期迷上了evil的功能,想知道有多少人是直接使用emacs kbd

但是鉴于spacemacs,有很多人应该是比较适应evil带来的vim模式吧 来投个票吧

  • 我使用 Emacs kbd 我的小指头一点也不痛
  • 我使用 Vim kbd 就算有这么多模式我也可以驾驭
  • 我就比较厉害了,两种混着用

0 投票者

hhkb 无压力

我用 emacs 按键,用过 evil。

最近用了 hydra 模拟了一套 vim 的按键,发现混用不太舒服,把所有的按键风格又全部改成了 emacs 不依靠 ctrl 的形式。所有快捷键比较长的插件也全部用 hydra 进行了管理。目前来看还不错

1 个赞

我还是个学生啊,用上hhkb估计得吃土吃个好几个月 :joy: :joy:

在用 hhkb 之前,我就把 CapsLock 和 Ctrl 互换了,这样用了好多年,配合 smex 和 alias,真的不至于说小指会累。

另外,bash 里默认的 key binding 也是 emacs 模式的,像移动、删除、粘贴很多快捷键在 bash 里都是默认能用的。

这些我都懂,在看子龙大大得视频得时候就已经换过来了

我一直在用 spacemacs 的 hybrid mode, 这样可以在evil的 visual 状态下用上 Vim 的键位,在 insert 状态下用上 Emacs 的键位,用起来很舒服。

用hybrid的话,补全也用Emacs的方式?时间长了会不会两种方式打架?:smile:

改成什么样子了?求配置~~~

大学的时候打魔兽,习惯了用手掌按ctrl,很舒服,这也是一开始选择了emacs而不是vi的原因之一吧。

2 个赞

额,那我就献个丑贴下自己的 github 了, 跟 hydra 相关的都在 Configurations 目录下的 hydras.el 文件里面, 可以从 163 行开始看,真正跟按键绑定相关的要从 370 行开始看

因为有些按键绑定在 Emacs 没有直接对应的函数,所以我就自己写了几个, 163~370 行的代码的作用主要就是这个。

然后就是 . , ? 这三个的按键绑定相关的代码在 Extensions/lzl-lib.el 文件里,你可以用" ." 号标记一个位置或者移除一个位置, 然后用" ," 在不同的位置之间移动,给 “,” 加一个前缀 “-” 可以返回上一个位置,按 “?” 可以显示所有标记的位置(? 绑定的这个功能得安装 ivy 才行)。

https://github.com/zerolee/.emacs.d

你的hhkb的ctrl设在哪里,space键两侧?还是用默认的,那岂不是用左小指头按ctrl?

如果你用默认的Ctrl的位置(就是通常键盘的caps lock),你的Esc在哪里?默认的是左上吧?那用vim就太不方便了。

求你的键位设定体验 :slight_smile:

Vim 键位,fd 是escape,Alt+hjkl 是所有模式下 visual line 方向键(以前用 ErgoEmacs 遗留下来的),手掌按 Ctrl.

呦吼!谢啦!等我去请教下

普通布局,红色 Ctrl,蓝色 Esc(我不常用),空格两边是 Alt

vim 老手都用 Ctrl + [ 而不是 esc

fd jk啥的还不如把caps lock换成esc

那右边ctrl在哪里?

不存在的 :ro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