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真彩色终端

原来我一直在用的备选终端(st)就支持真彩色。st终端非常棒,轻量级高性能,非基于vte,有点小瑕疵就是对中文输入法支持有些问题。图中左边是urxvt(256-color)右边st(true color),可以看到st的颜色过度很平滑。st是suckless家的软件,他家的东东都很好用,如平铺桌面dwm,vim绑定浏览器surf等。https://st.suckless.org

刚试用了一下 st,快速输入中文时,好像被呛着了,乱码了。


我现在 macOS 上用的还是内置的 Terminal,Manjaro 上则是默认的 urxvt。

找一款好用没毛病,又支持真彩色的终端程序太难了。

三哥发明的终端kitty,跨平台,号称gpu based。对于我来说只要不基于vte,都会试一试。GitHub - kovidgoyal/kitty: Cross-platform, fast, feature-rich, GPU based terminal

这个 Bug 有点多(三哥特色)。我在 Gentoo 上用的时候经常莫名卡住,用 screen 的时候会显示出问题,在 macOS 上根本跑不起来。

Alacritty 还不错,加了滚屏的 patch 以后用得还算舒服。

基于 vte 有啥明显毛病么?目前还没被坑过。我主要是在 macOS 的 VimR 编辑器里使用它。

kitty/alactritty 之前在 macOS 下简单尝试过,感觉还在早期,继续观望一阵子。

为啥不用iTerm啊,我用的挺开心的

字体渲染特别纤细,另外就是 tmux 分屏线会错乱。

事实上,在 macOS 下终端开的很少了。很多时候是开 VimR 的内嵌终端。

大家用过这个吗

仔细看一楼,「基于vte」

明明 VTE 就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