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内存使用只增不降

刚启动的时候是 12% 左右,然后慢慢增加到 33%,到后来飙升到 60%:

下面这个图是我的 emacs 工作的时候,运行的进程:

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 anaconda 的进程。

http://lists.gnu.org/archive/html/help-gnu-emacs/2018-04/msg00012.html

根据Eli的这个回复,如果Emacs需要内存会向操作系统申请,而如果那些内存不用了,不会释放给操作系统,例外是Buffer的内存。

您的问题我完全不了解,只是解释「只增不降」的现象,这种现象我也遇到过,偶然看到上面的回复解答了我的疑惑。希望能帮到您。

1 个赞

换台式机不用虚拟机(分配了4g内存)了,12g内存,再也不用在意emacs的内存占用了,爽歪歪

羡慕不 :kissing_heart:

1 个赞

为啥内存才使用了 10几兆?

看错了

你这是工作站吧?做仿真的?我记得你好像是化工专业的。

有点看不懂啊,Windows窗口,然后里面跑的是 htop?用的虚拟机?

跑计算的,买的早还保值了,因为现在这一套买下来要贵一两千块钱

显摆一下。

我是医药工作者 :man_scientist:

服务器用的是Arch Linux,然后在Windows下ssh上去,所以是Win的窗口 :fearful:

请问这配置得要多少钱?

淘宝买的,两万多一点吧,不带显示器什么的

话说我们跑题了 :joy:

主要是我想在淘宝上买个二手的,不知道靠谱吗?

还可以吧,这套配置是「穷人的法拉利」

具体的情况可以看这个

http://bbs.keinsci.com/thread-6310-1-1.html

我们买这个配置就买的CPU,而这款CPU都不正式发售,肯定是二手的

1 个赞

给力,看得我心痒痒

确实是穷人的法拉利了,36核72线程,牛逼

这位大神不会是搞分子动力学的吧?

早买早享受。

当然,如果没有需求买这个有点「性能过剩」,我用这种配置跑编译,并不快,就像我Blog里写的那样。

这套配置是Sobereva老师推荐的,他对计算化学的各个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不只是动力学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