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有没有普通人用的计算器?

emacs有没有普通人用的计算器?

M-x calculator

1 个赞

快速计算的话: C-x * q 应该符合普通计算机的逻辑

1 个赞

四则直接用 Lisp 啊。要科學计算 Calc 用不慣就用 Maxima。

M-x quick-calc,也就是 @Qquanwei 说的 C-x * q

我一般用下面的自定义命令:

(defun qjp-calc-eval-and-replace (&optional prefix start end)
  (interactive "P\nr")
  (let* ((expr (buffer-substring-no-properties start end))
         (result (calc-eval expr)))
    (if prefix
        (progn
          (kill-region start end)
          (insert result))
      (kill-new result)
      (message "%s => %s" expr result))))

然后要计算的时候直接在 buffer 里写 1+1 之类的选中就能计算。

麻烦的地方在于还要”选中“,不如 quick-calc 直接得到结果,但好处是感觉比较随意,不用担心中途输错之类的,反正就在 buffer 里可以随意改。

PS: 其实我有写一个类似 thing-at-point 的抓取光标处算术表达式的包 arithmetic EXPression AT PoinT,这样就不需要选中了。但是还是半成品,当时主要看 parsec.el 实不实用,也很久没去动了。

刚刚试了一下,这个最对我的胃口, 占地方小,功能强大,可以很方便的转换各种进制....

推荐它是根据我多年的使用经验 :joy: 祝您使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