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devel邮件列表,pdumper功能又启动了

此功能曾经争议巨大,主要是对emacs底层改动太多,暂停了差不多半年以上,现在又启动了。

该功能主要是针对emacs启动速度,类似于unexec,不过对底层系统依赖很少,兼容性好,更适合普通用户使用,启动速度会有明显提升。挺不错的功能。

这个入master估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emacs一个核心开发者推动这个事情,估计是没问题了

嗯, 不知道怎么态度就变了. 估计是因为另外一个提高启动速度的方案(big elc)效果不佳.

因為之前的 unexec (dump-emacs) 要靠 GlibC 实現,但是 GlibC 要把相关功能移除了(在 2.25 己经做了,最近 GlibC 2.25 成主流版本了)。unexec 是 GNU/Emacs 编绎的重要步驟,不做 pdumper Emacs 就不能用新的 GlibC 编绎 Emacs 了 。

据说 XEmacs 早实現了类似功能。

这次应该会做得比较易用, 方便普通用户使用, 能这样就好了.

xemacs真是可惜, xemacs至今还有一个领先emacs的功能: 超长行不卡顿.

那个時代的商業公司都挂光了唄。除了 Xerox 应該是沒剩的了。

时间就是一把杀猪刀,再过20年,可能baidu google ibm 这种大公司,都挂了

http://nullprogram.com/blog/2018/02/22/

XEmacs怎么就挂了呢,感觉那个时候这个比原生Emacs的拥趸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