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终端使用spacemacs的时候启动界面显示错乱

在终端启动后显示的是如图这样的,在右侧打开neo-tree之后更加错乱,但是打开文件之后一切就正常了。 同样的配置在我的另一台服务器上一切正常,显示的很好。(GUI没有问题,在Konsole和Xshell中都是这样)

请问这个问题和什么设置有关系?

通常移动下光标显示就正常了。

可能原因是终端性能不好,一些稍复杂点的界面刷新不过来。

恢复不了,刷新只会越来越乱,日常编辑的时候都是正常的。用的同样的.spacemacs在服务器上用Xshell连接就是正常的,本地虚拟机用Xshell连接就是这样的。

之前怀疑是环境变量或者哪些配置不对,比较了一下也没什么发现。

感谢回复。

echo $TERM 的结果呢?

在图片里面没有看到有错乱的。

如果你指的是 $$ 和右边黑色的块的话,这个是因为Spacemacs 用特殊办法让 LOGO 保持居中导致的。只能眼不见为净。或者把终端背景和 Emacs 背景改成一致。

更新一张在右侧打开neo-tree的效果吧,这样你可以看的清楚一点。

xterm-256color

$TERM默认是xterm,被我设置成了xterm-256color,默认xterm的时候也有同样的问题。远程服务器也是xterm-256color,显示是正常的。

应该是 Spacemacs 的 Bug。

好吧,这种情况需要去提issue么

开一个先,不過不能指教有人会解決,能和 PR 一起提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