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中emacs连接vcxsrv 窗口白屏了。

platform: boot2docker

host: windows10

x-server: vcxsrv

出现bug的分支: emacs-26 emacs-27

emacs25没有此现象。

现象: 当在docker中启动emacs后连接宿主机的xserver,第一次启动emacs显示正常,但是不支持窗口增加宽度,

如果emacs退出而不重启x-server (vcxsrv, xming) ,第二次启动emacs后直接打开emacs后白屏

能操作,但是看不到显示的文字。总而言之emacs26,emacs27 都不能在我的工作环境中工作良好,而emacs25则比较稳定,没有这些问题。

感觉是emacs的bug,但不知道到哪里提issue, 或者这不是emacs的bug而是vcxsrv的bug ?

我感觉是 GTK 的 bug。Emacs 图形界面的问题先考虑 GTK……

都是用的gtk3,而且gtk调试都没法调试。

今天折腾的时候遇到了一样的问题,试了一下用 lucid,不会白屏了,但依然无法调整大小,看上去是不止一个问题。

出现问题之后的emacs --daemon会卡住,看上去可调。

c29071587c64efb30792bd72248d3c791abd9337 is the first bad commit
commit c29071587c64efb30792bd72248d3c791abd9337
Author: Daniel Colascione <[email protected]>
Date:   Thu Oct 20 20:34:36 2016 -0700

    Add double-buffering support to reduce flicker

可能是 VcXsrv 实现的 DOUBLE-BUFFER extension 有一些问题,可以暂时通过编译 Emacs 的时候 HAVE_XDBE=no 解决问题……懒得看为什么 VcXsrv 是坏的了

可是不用double buffer编辑的时候显示也是个问题啊,闪烁,显示的流畅度也很影响编辑体验

假期有点时间想试着看一下这个问题,结果发现 VcXsrv 的作者已经把它修好了

https://sourceforge.net/p/vcxsrv/feature-requests/32/

更新到 1.20.1.2 以上就可以啦

sourceforge 的体验相比 github 也差太多了,我之前也提过一个 VcxSrv 不能切换 Emacs frame 的问题: VcXsrv Windows X Server / Bugs / #78 Failed to switch windows from within application itself

期间偶尔有上首页,右上角没有任何提醒,我以为作者没动静呢;刚才也特地跑去看了一下,意外发现作者在 8 月份就修复了 :slight_smile:

我好像见过这个好像个bug

用了好久的终端了 :joy:

我升级了最新版的vcxsrv了,是可以运行emacs 26.1了,但是启动了emacs后有部分情况会导致vcxsrv崩溃。升级的朋友请谨慎。

windows 10

surface book2

vcxsrv 1.20.1.2

:joy:我也升级了,暂时还没发现有奔溃的情况。

win7 emacs26.1

问一下,你的环境会出现一段时间之后,会使用不了 windows 系统的剪贴板吗?

我这出现还挺频繁的,已经给作者报了个 bug ,还没有结果。

新版因为崩溃的原因很少使用,现在都是用的旧版本,没发现这个现象。

旧版的时候就有这个问题,可能跟我用了 CLCL 剪贴板工具有关。

还好有 MobaXTerm 兜底 :slight_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