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上 free memory 不断减少的问题

我在虚拟机(archlinux)上用 spacemacs,给虚拟机分配了 2G 内存,但是发现使用一会后,用 free -m 查看的可用内存越来越少,到最后只剩几十兆,我也没有干什么啊,只是开一个 spacemacs 用着。大家帮我看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内存就是拿来用的。只要不影响程序运行,关心这个干嘛。

当然,内存泄露另当别论。

问题是已经影响运行了,我笔记本只有 8G 内存,firefox 一开占去 2G,再开点别的程序,加上虚拟机,现在 cpu 和 mem 使用都接近 100% 了,严重影响使用。

话说怎么能够判断是不是内存泄漏?

我 windows 下的监视器显示的资源占用:

图片

最坑的是我的轻薄笔记本不支持加内存

我也不知道咋判断内存泄漏。

8G 内存差不多够用了,但 CPU 持续 100% 是不正常的。

别看free,要看available

1 个赞

看看哪个进程占的最多内存。

在开裸的emcas用用,看看情况

刚开 firefox 的时候 100%,稳定以后 30% - 50% 吧,firefox 真的挺坑的

嗯,谢谢指正,看 available 的话好一些

占用内存最多的,必然是 emacs (35%),其次是 dropbox (13%)。多谢提醒,我把 dropbox 关了

我记得 linux 就是会把空闲内存利用起来,多缓存些东西,但是在真的需要使用内存的时候,这些缓存是能够被快速清理的,这是 linux 的内存管理策略,反正空着也是空着,就好比坐公交车,只要没有老年人上来,你就可以坐在爱心专座上,只要确保一旦有老人上车你立即让座就是了。所以你应该看 available,而不是 free.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