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用Anki的?小弟写了个可以在Org-mode里建Anki卡片的package

anki内置的编辑器功能还是蛮有限的,也不支持latex预览,所以每次我建anki卡片都是在org mode里写,然后转成html,再手动copy到anki里,哎,自从有了emacs这个锤子,看什么都想抡两下。 这种方式毕竟还是有点麻烦,所以就写了这么个小东西,目前我自己用着感觉挺方便的,当然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需要的可以到 GitHub - louietan/anki-editor: Emacs minor mode for making Anki cards with Org 把代码拷下来跑下试试(里面有个gif有点大,clone可能有点慢),anki里需要安装下anki-connect,id为2055492159,装完得重启下anki,然后就可以用org写note了,格式很简单,tag里有deck的heading就表示deck,tag有note的heading就表示note,note下面的子heading表示field,以上都可以敲命令自动生成的,field下面的内容会被转成html发到anki,latex标记会被转换成anki的(latex不怎么熟,不知道会不会有情况没有覆盖到),具体可以看下里面的examples.org,希望大家能用得到 :slight_smile:

20 个赞

准备近期试用一下!

貌似在org mode9.2失效了

最近在用anki,貌似这个插件不生效了。

我这边一直报错:

  :ANKI_FAILURE_REASON: Got empty reply from AnkiConnect

我下载一个chrome的插件,连接 AnkiConnect 是好的。

1 个赞

具体是报啥错?我自己试了下9.2.3把example跑了下,是可以的。

有可能是传给request.el的回调没能执行,这块我到确实没有把握,大佬有空可以帮我看下。

在windows 10上面,在第一步 anki-editor-insert-note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显示

输入了deck的名称后没有在org文件里插入标题

用到是emacs 26.2

麻烦作者出一套windows下配置环境,创建卡片,push卡片的教程,多谢了

我在win10用emacs26.1里试过,不能push去anki,一直显示:ANKI_FAILURE_REASON: Got empty reply from AnkiConnect

这个AnkiConnect是不是要额外设置一下?

感觉大家好像都是一样的问题,我猜可能是被Windows的防火墙给拦掉了,你先暂时把防火墙关掉看有没有用。

关掉了还是不可以…… 可能原因在别的地方。

刚在自己的Windows上用Org 9.2.3试了下,也是可以push的,不过我是在cygwin上跑的Emacs,精力有限,其它方式我就没试。 你在buffer里把request.el的log打开(setq-local request-log-level 'debug),重试下失败的操作,然后切换到buffer *request-log*, 注意buffer名字前有个空格,输入名字的时候用C-q <SPC>插入空格,把内容贴出来我们一起看一下。 或者直接用wireshark抓个包看看。

Windows我个人平时现在也很少用,我也不确定都有什么坑,但理论上讲是不需要额外的设置的,因为外部依赖目前只有curl。我自己在Windows上一般都是用cygwin。

windows需要额外装个curl,自带得curl不给力

我决定有空先看一下curl,或者换一台Linux电脑试试。真心不想在windows里弄…… :fearful:

楼主辛苦了。其实anki的条目输入也还可以,不至于太差,所以有空再慢慢折腾~~

我试了试用英文可以成功,用中文不行啊。

1 个赞

2019-07-26-192709_grim

我用这个 anki-editor/examples.org at master · louietan/anki-editor · GitHub 都导入了 set anki-editor-create-decks to t

我就用的raw-text

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连续push创建新cards的时候,emacs会卡住,查看anki和request的日志发现卡住之前创建card成功.

貌似anki-editor没有收到请求结束的信号,导致一致卡在那.

第二次push则会因为之前card已经创建又没有NOTE_ID导致那张card一直失败.

MAC环境:

Emacs Version: GNU Emacs 26.2 (build 1, x86_64-pc-linux-gnu, GTK+ Version 3.24.8) of 2019-04-12

Org: 20190624

Anki-editor: 20190608.1621

Anki: Version 2.1.13 (3ba55990)

AnkiConnect: 2019-06-02

该问题在mac和linux上同样出现,但是我发现只要将request降到20181129的版本就不会出现.

有谁用ankidroid的provide api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