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输出 HTML 呈现 listp 相关报错原因和解决办法

如果你从elpa安装了新版本的org会导致你输出html报错,报错的特征是转出错误行在你的title和author,其实你的org文件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在于你的emacs存在了两个版本的org,而在转出的时候无法选择使用哪一个org内建的函数。

  1. 你的新版本的org是存放在你的.emacs.d中的,但由于org早就在emacs发行版中集成了,它存放的位置是 /usr/share/emacs/$emacs-version/lisp/ 中。
  • 因此解决办法就是把旧版本备份重命名。一切ok

  • 或者外链你的org版本到emacs内置目录中,就像上述中备份旧版本的目录。

实测平台:fedora-desktop 27 (linux)

  • 写这篇短文的 原因:

由于我google了很多关于这个报错的原因,都是说重装org,可是都没有注意到一点,就是无法重装emacs内置的org,所以无论我怎么重装都没用,痛定思痛,在emacs的mail list中翻看到这一篇 Re: [O] Remove the build-in orgmode 的文章后才恍然大悟,因此我记录下来可以帮助大家不要重蹈覆辙。

参考上贴。

谢谢大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