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原来 Firefox 指的是它

原来是小熊猫,英文名 red panda,一直以为是某种虚构的动物 :rofl:

设想一下,“打开你的小熊猫浏览器”,哈哈哈哈

1 个赞

可以看出:

  • 你被 Firefox 的 logo 欺骗了,它看起来是有点像狐狸;
  • 你平时就不太关注 panda,其实 panda 最早是指小熊猫,后来才发现大熊猫(gaint panda),然后由于国宝光环效应,情况就逆转了。这也是为什么《功夫熊猫》里的阿宝是大熊猫,sifu 是小熊猫(误)。动物园通常会把这两种熊猫放附近。所以你不管是看资料、看视频或自己去动物园,都会有比较大的概率看到它。
2 个赞

Bingo!

你这是福尔摩斯附体吗? :rofl:

https://support.mozilla.org/zh-TW/questions/988854

然而官方表示真个只是狐狸。

你这么一提醒我记起来了,Mozilla 确实想创造一只火狐狸(Fire Fox,所以当年认为不正确的缩写 ff 反而正确了😅),因为:

  • 这个浏览器之前叫做火鸟(Firebird)
  • 很多人不认识 Red Panda ,而且作为 icon 也不好画,没有很标志性的特征

但是不能因为 Mozilla Firefox 而忘记了 sifu 的存在啊


在某些场合还是能看到 sifu 作为吉祥物出现的: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mozilla+Firefox+mascot&safe=off&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ziIaKhoHYAhWMTbwKHUfGAAkQ_AUICigB&biw=1280&bih=703#imgrc=_

1 个赞

那个回答里并没有说不是小熊猫,而是说浏览器的名字以及吉祥物都是小熊猫,logo 是按照狐狸来绘制的。这有点模棱两可,但这种争论对 Mozilla 实际上是有利的。

小熊猫比较萌,作为 Mozilla 的浏览器的名字,以及吉祥物。Mozilla 在 2010 年还曾经收养了两只出生于 Tennessee Knoxville 动物园的小熊猫。并且建立了专门的页面对其进行直播。

火狐比较酷,适合作为 logo 形象。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