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debian 下 org 文件中的链接描述内容为中文时导出 html 失败

  • 系统: debian 9
  • emacs 版本: 25
  • org-mode 版本: emacs 25 自带 org-mode

a.org 文件中插入一个指向 b.org 的链接 [[file:b.org][链接文字]],但是导出 html 时失败,导出的 html 在这个链接处就中断了,链接没有完整生成,而且此处后面的内容都缺失了,但只要把链接的描述文字改为英文: [[file:b.org][links-description]] 这样导出就没问题了,这是什么情况?

我的 a.orgb.org 中的头几行都有 #LANGUAGE: zh-CN 这一行。 测试文件在 https://pan.baidu.com/s/1kV9XIz9 中,下载下来放到 ~/ 下,对其中的 publish-project.el 进行 eval-buffer 后执行

M-x org-publish-project RET org RET

就可以将整个 org 工程导出到 ~/html/ 下.

  • 给出一个例子,方便别人重现,描述再多也没一个例子清楚。
  • 假如怀疑是 Bug 的,考虑直接报告它(M-x org-submit-bug-report),因为如果是 Bug 的话,还得报告。

经测试,在虚拟机 debian 9 中的 emacs24 上是没问题的,它自带的 org-mode 版本是 8.2.10. 待我回家看看 emacs25 自带的 org-mode 版本是多少。

没有本论坛的附件权限,现在帖上了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

清除了临时文件夹 .org-timestamp 后,问题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