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4e阅读邮件时,遇到中文生僻字怎么办

Emacs总是提示“select coding system (default: utf-8):”。按照提示选择一个编码方式,提示buffer就自动关闭了。但是,以后浏览到这封邮件时,还是会弹出该提示。

同时,在一个名为warning的buffer里,有下列提示: These default coding systems were tried to encode text in the buffer ‘ temp’: (chinese-iso-8bit-unix (4483 . 37092)) However, each of them encountered characters it couldn’t encode: chinese-iso-8bit-unix cannot encode these: (这里是那个中文生僻字)

折腾了半天也没有解决,请大神指点!

不是非常了解编码,但照我的理解,只要把编码方式选对了就好了,不存在什么「生僻字」。

根据 C-h C chinese-iso-8bit (M-x describe-coding-system),chinese-iso-8bit 是 GB2312,这个编码有六千多个字。你确定收到的邮件用的是这个编码么?先看看能不能直接搞清楚发件人用的是什么编码,实在不行的话,试试 GBK 或 GB 18030(M-x revert-buffer-with-coding-system)。

有些时候对方用的编码格式不规范也是可能的。Windows 的某些应用经常这样。

同样的生僻字,在emacs中没有问题。应该是mu4e的问题,因为只有在mu4e中阅读邮件时才会出现这个问题。

这样说明是编码问题。

发现你说话的一个pattern,经常要谦虚一下,“不太了解……但是……”。在网上哪里要匿名发言的时候记得隐藏它 :b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