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spacemacs播放音乐失败

网上搜寻各种资料,试了三种方式:mpg123,emms,bongo 报统一错误:Don’t know how to play xxx.mp3


我想是无法识别播放设备导致的,网上查询资料无果,特求助EmacsChina道友!

Linux下mpd可以用,不知道windows是不是可以配置,emacs内置了mpc命令。

应该是你配置的问题,Emacs 本身不能放音乐,要通过外部命令行程序播放。你应该没有指定播放音乐文件的程序,所以会报错。

安装mplayer

谢谢你的回答,你说的有道理,鉴于网上emacs资料非常少和重复很多,希望你能贴出一个配置实例,再次感谢

mplayer安装后问题仍然出现。

(executable-find “mplayer”) 返回什么?

1 个赞
1 个赞

我是不是很笨,配置了exec_path “mplayer路径”,还是没有成功。 又开始其他错误,找不到…/x86_64-w64-mingw32/cmdproxy.exe 明明地址是对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