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Emacs打开后长时间不用,要用时会卡一会儿

如题。不是配置的问题,其他软件也有类似问题。应该是系统方面的问题,有人了解是怎么回事吗?

大家应该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早上把Emacs打开,然后开始做其他的事,需要用Emacs时,Emacs却不能马上响应,打开进程管理器,Emacs在后台读磁磁盘,要好一会儿才能正常,这样对做事有很大影响。这个问题困扰我了很久了。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我用win10 SSD 没遇到这个情况.emacs一开就好几天.平时也不关机

win7 下表示从来没遇到过,头天晚上不关机(也不关 Emacs),第二天早上来干活,都不存在这问题。

@zhcosin 你也用的SSD?我是机械硬盘。win7 win10上面都遇到这个问题。其他如keepass这样的软件也有类似情况。闲置时间一长,打开的时候就会卡个几秒到十几秒不等

加内存/上SSD。时间长了内存又不够,闲置程序的内存就被放到虚拟内存(硬盘)里了。

正解。@JJPandari 一般闲置多久会放入虚拟内存?

这我就不知道了,要找个高手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