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个博客友情链接吧

建立静态博客有段时间了,到现在基本上页面布局比较稳定了,于是来求一波友情链接。

博客主要是分享一些折腾软件、掉坑爬坑的经历,包括 Vim、Emacs、LaTeX、标记语言等,以及其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如果感兴趣就互相交换下博客链接吧 :laughing:

博客地址:https://macplay.github.io/

2 个赞

放一下我的,楼主的已友链。

M-x Chris-An-Emacser,一个非典型Emacs爱好者的Blog。博主在MS Windows下使用Emacs,不使用spacemacs等框架,不用Org-mode。网站有大约一半的内容是关于折腾Emacs的,还有一半是一些其他的折腾经验和我的闲言碎语,还有少量我感兴趣分享的东西你未必喜欢。

就酱 :rofl:

话说,楼主的Blog和我的有点像,这种风格真不好描述 :disappointed_relieved:

2 个赞

已添加链接。

Windows 下使用 Emacs 的当属少见了,还不用 org……我一会看看你都搞了些啥 :sweat:

我的博客算是没有风格,当时就是奔着简洁记录去的。可能真的是大众脸吧 :rofl: 还是你的好看些。


逛了半天 @Chris 真的好勤奋,写了这么多文章。:+1:

一个问题:国内 Disqus 基本没有访问正常的。你们都是咋处理的? 平时都翻墙?

现在除了基于git的评论系统,国内已无可用的服务了,只能用Disqus

是的,不翻不行啊。话说不翻墙的话,我连你的博客都看不到 (github page 是被封锁对象)。

@Chris 我早先用过友言,貌似还在提供服务。不过评论这个迁移成本比较大……

@et2010 咦?我记得 Pages 好像是能访问的,不过有时抽风罢了。我一会再测试一下。

@et2010 我刚尝试了一下,GitHub 和 Pages 服务都能访问呀。我之前用的是 Google hosts 文件,不清楚是不是缓存还在起作用,我再持续使用一段时间看看。

不清楚,我用手机 4G 是可以访问的,但是家里的移动宽带访问博客(包括我自己的)时不时抽风(现在又能访问了?)

另外我的博客翻墙和不翻,字体显示是不一样的 :sweat_smile: (因为我用了 google fonts)

总之个人博客应该应该是在 GFW 的封锁范围的,参见 wordpress。

刚看了一下 你博客的 jquery.min.jscount.js 两个文件稳定加载不上,fontawesome 和 Google 字体刷新两遍倒是能加载上。我这用的是中国联通。

我是把能放到 Pages 的东西都放上去了,省的各种幺蛾子。你也可以参考一下,只能说国内网络环境太复杂。

http://www.zmonster.me/ :stuck_out_tongue_closed_eyes:

2 个赞

和我博客调性有点像 :grin:

已添加:https://macplay.github.io/pages/you-qing-lian-jie/ 记得添加我的。

1 个赞

主题效果不错。还有请问是用哪种 markup 来写博客的?

org-mode + jekyll,见对应项目的 README,主题可以看 footer 那里

代码块高亮怎样处理的?怎样包括 begin_src 行的?我导出到 html 都不包括 begin_src 行的,有什么窍门吗?

抱歉问题有点多,博客新手

代码块导出正常就是有的呀,高亮的话在 project 里记得把 htmlized-source 设置成 t

可以看我的 写作设置 部分

默认情况下是会导出 source block 的 body 的,你看下你的 org-mode 设置,是不是设置成了默认不导出任何 source block?

看来你误解了我的意思,我注意到你的 src-block 导出的时候是包含 begin_src 行的:

上面是你的博客的截图。请问是怎么做的?

简单,插入一个 org 的 source block 就好啦~~

如图

1 个赞

你的 org buffer 把 begin_src 隐藏了?

是的,把 begin_src 和 headers 都隐藏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