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list-to-org 生成列表的序号问题

对于下列列表

1. 测试
2. 这是一个测试
3. 这是另一个测试

如果将光标放在列表上,然后执行 (org-list-to-org (org-list-to-lisp)),会生成一个新的处理过的列表,但是序号没法保持:

1. 测试
1. 这是一个测试
1. 这是另一个测试

我的问题是,怎样做能保持列表的序号?(这里的例子只是一个简单列表,但我想要的答案应该对任意列表都适用,不管列表多么复杂,有几层嵌套)

看来 org-mode 跟 markdown 一样,对有序列表前面的数值并不关心,1. 3. 2.1. 1. 1. 是没有差别的,导出的时候再根据上下文推导出正确的序数。

至于写作的时候,org-mode 可能有些便捷的设置,帮助用户产生递增的序数,也只是为了照顾用户的视觉需求而已,而 1. 1. 1. 才是 org-mode 正确的表示方法。

所以,想要改变输出结果,只能自己改造 org-list-to-org 了。好在输入参数(即 org-list-to-lisp 输出)是 lisp 列表,嵌套也不难处理。

可以试试 org-list-repair,可以自动编号当前的列表。

不太清楚这么做有什么作用?若只想得到列表的字符串内容,用列表的 begend 更好吧。

我贴的那个语句确实没有用,那个主要是为了方便说明问题。但只要添加一些对 list 进行再加工的语句就有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