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src-block 运行结果形式为 drawer 时,怎样保持抽屉始终打开?

运行 src-block 时可以选择结果形式为抽屉。但是每次运行新的 block 后,之前运行得到的结果抽屉都会自动关闭。怎样禁止抽屉自动关闭?

你指的是 :results drawer 吗?如

#+BEGIN_SRC emacs-lisp :results drawer
org-version
#+END_SRC

#+RESULTS:
:RESULTS:
9.1.2
:END:

有这个功能吗?Org 默认就这样么?

1 个赞

是的

应该是吧,或者我的配置又被某些包悄悄改过了?

有定制选项吗?

Edit: 看来是被某个包修改了,所以问题变为怎样恢复 org 本来的设置 :joy:

Edit2: 好像是 scimax 中的某个 hook 在作怪,禁用后好了。多谢提醒。

Edit3: 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我用的 scimax,快被这个小问题折磨疯了,问题是不知道哪个函数在作怪,二分法也比较困难,因为是 async 运行 ipython 代码块时的问题,比较复杂,二分的话会造成无法计算代码块。

我找到问题是 org-show-context 造成的,但是为什么会这样?我在 vanilla emacs 中运行时 org-show-context 并不会造成抽屉折叠。我错过了什么?

好吧,我把 org-show-context 给 hack 了,终于解决了,虽然比较 di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