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ny mode不起作用

用的是purcell的配置,不过为什么代码自动补全的company-mode不起作用,在编辑css文件的时候是有用的,但是写c++和js都不起作用,除了当前文件已经使用过的变量再次调用的时候会提示以外,编辑的时候什么补全提示都没有,不知道是什么配置问题,搞了半天各种google没搞定,我看很多人都是很简单的配置就生效了,希望又大神能点拨一下。

因为没启用相应的backends

顺便说一句,js和C++的company后端目前没几个好的,都是“能用”的水平。

如果你要快速的解决方案,我建议你用Spacemacs

我这儿比你还严重一些 ,就连定义过的变量方法什么的都没有补全,心累,折腾了大半天,也只能在css文件或者是org里的时候用用(可能还有别的我没有试),而且我也在centos下试过,同样没有效果,因为上个星期还能用,更新后补全就就用不了,现在转auto-complete-mode了,我个人是真的没有办法,也想着用GIT还原老版本看看,但因为最近才开始学EMACS,刚配置好了一些东西,要是还原的话, 别的文件也要改一些东西才好整理。你要有那个时间的话, 可以去下个以前版本试试,咂,这也我碰到的第一个束手无策的问题(毕竟刚学),GOOGLE,百度都没有回答,转到这里来看到你也再发这个问题…………“ReimuXMX”说的没有启用相应的 “backends”,我觉得应该不是这个问题,虽然我什么也不懂,但是我前两个星期刚学EMACS的时候,我也没有用相应的backends,但是一些代码(例如已定义过的变量名类名方法名什么的)是都可以补全的,现在就补全不了了…… 如果你用了老版本也不行的话, 那就和我一样换auto-complete-mode吧,在基本操作上都差不多。呃,个人觉得啊,毕竟才刚接触,就这么多,如果老版本可以用的话,希望你回复一下我,我就恢复到老版本……嗯,打扰了打扰了。

用别人的配置就是这样子, 也许 purcell 闲烦,所以手动补全,因为好多人使用补全工具,只是帮助记忆而已,即使有补全,也会一个字符一个字符敲上去 :joy:

如果配置没有问题,检查一下 company-idle-delay 的值是否为nil,如果是把它改成0.5或者其他值。这个值是company的补全间隔,如果为nil就不会自动补全。

或者可以把company-complete绑定到一个单独的按键上,手动补全。

并不是他嫌烦……而是他不维护自己不使用的语言。我提过好几个issue和PR让他加进C++补全配置,都被他以这个理由拒绝了。

另外关于JS……目前Emacs下基于语义的补全方案真的没啥好……期待LSP一桶浆糊吧……

而且purcell也没用yasnippit……这真不知道是啥原因了。

要说给大众用的配置,还是spacemacs比较“开箱即用”……

正常,换作是我,我也没有兴趣维护我不使用的东西,毕竟配置是我自己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