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用不用desktop-save-mode?

我在纠结这个问题……到底这个东西有没有用……

用了就是 Emacs 启动过程很漫长,如果不经常重启 Emacs 还是挺好用的

各大“通用配置”里是一半一半的样子……

spacemacs就没用,而是直接展示最近打开的文件……

会用,因为不同项目可能有同名文件,每次切项目把所有buffer关掉再load一个desktop,然后切buffer会比较方便。不过用的是spacemacs带的persp-mode。

挺好的,重启就恢复到之前的工作状态。参考:GitHub - seagle0128/.emacs.d: Centaur Emacs - A Fancy and Fast Emacs Configuration

目前改用persp-mode了,desktop太慢了

我用,尤其是打开很多文件,特别有用,还能保存frame和windows配置。绝对好用。唯一缺点是启动太慢。不过只要能忍受启动慢,一天只启动一次,还是非常好的。

我也在用Desktop恢复ssesion,就是Windows下启动有点慢,但是能接受。 buffer太多了就直接清空。

使用 centaur emacs,在 macOS 上只要全屏过一次,第二次打开 Emacs 的窗口只会变得和全屏时候的尺寸一样大,而不会全屏。这是 persp-mode 的问题吧,因为 desktop 不会这样。

用, 因为是 emacs 自带的, 能满足基础需求, 就一直用了. 这个就好像 iOS 默认 app 一样, 没高级需求的人就一直用默认的 app 了.

wcy-desktop搞起

https://www.emacswiki.org/emacs/wcy-desktop.el

1 个赞

是自己写的,利用了persp-mode。不知道你指的全屏是fullscreen还是maxiumize。如果是正常的全屏是可以恢复的。

我指的是 fullscreen,那么我再看看 Centaur 的代码

检查下 ~/.emacs.d/persp-confs/persp-frame 文件里,fullscreen的值是不是 fullboth

1 个赞

以前尝试过,persp浏览buffer列表的行为有点诡异,列表展开后好像是随机停在一个条目上,buffer多了之后经常不知道自己在哪,就没用。

抱歉,我现在才想起这事。

是的:

(setq initial-frame-alist
      '((top . 155)
        (left . 348)
        (width . 177)
        (height . 59)
        (fullscreen . fullboth)))

可能与你用的Emacs版本有关。我测试了下,最新的28已经修复了全屏后黑屏的问题,我准备改回native方式。我在MacOS 11.6上测试完全没有问题。

我是用的也是 macOS 11.6;Emacs 是刚刚编译的 emacs-plus@28 with native-comp

升级最新的Centaur试试,我本地测试是对的

1 个赞

OK,解决了!谢谢!刚刚 pull 下来就修复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