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C-f 打开文件变成ssh,并且卡住

在打开文件的时候总是提醒输入/sudo:root@localhost:path/to/file 的密码,,文件存放在~目录下的一个文件夹,并且是在本机,我用的是osx系统,请问需要怎么设置才能让emacs自如访问这些文件??

我的是 diredp recent directory有这种情况 一直没改

问题描述地不够清楚,如果不好讲清楚的话,可以把重现步骤写出来,且需注意每个人的 Emacs 都不一样,所以尽量用 emacs -Q 重现。

好吧我直接把整个工程chmod 777了,tramp mode 检查权限的时候可能是每次都会检查一遍整个工程。

  1. 安装 auto-sudoedit, 这个包会自动检测是否有权限编辑,没有权限就自动调用sudo.
  2. 修改sudo 配置,sudoNOPASSWD 的选项,可以在sudo 的时候免输入密码,因为是你的 pc, 所以sudo 不输入密码也是没有安全问题的

如上述,就可以在没有权限的文件自动sudo 编辑,并且不用输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