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如何通过文件名递归地搜索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在 mac 上 counsel-file-jump 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但是这个命令在 windows 上不好使。

术业有专攻,用fzf或者fuzzy-find

然后自己尝试过什么吗?比如先看看为什么不好使,是不是因为没装 find 的缘故。

试过了,我装了find,结果是什么都搜不出来。不过有个线索:执行counsel-file-jump后,我什么都没输入的时候提示参数格式错误

执行完fzf,就弹出一个frame,内容是当前buffer的内容,并有一个错误提示,如下:

没看见图片里有错误信息。

另外,fzf 的 exe 可执行文件装了吧。

FIND: Parameter format not correct 是由于执行了 Windows 自带的 find.exe 。

假设你装好了 bash 的环境,可以设置 shell-file-name

(setq shell-file-name "bash")
;; 或者绝对路径 "C:/path-to-bin/bash"

M-! Shell-command: find <回车> 应该能出现当前目录下的文件。

之前用 counsel-rg

感谢各位的回复,我研究了下ag的用法,发现ag是完全满足我的需求的。 具体用法:在输入pattern的时候加上-g这个参数,后面再输入pattern就是按文件名进行匹配,而非按照文件里的内容进行匹配。

今天才知道ag还能搜文件名!find -name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