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ode 里如何更高效地在 ".cc" 和 ".hh" 文件之前切换?

每次通过 SPC m g a 在 “.cc” 和 “.hh” 文件之前切换都需要3秒钟的等待时间,但是我在 Eclipse 里面基本上不用等待,这实在是有点难受,有没有什么办法,提高一下效率啊?

grep 当然慢了,所以这就是 Emacs 至今不能称作 IDE 的原因,等 lsp-mode 完善吧。

emacs 有什么天生的缺陷吗?就是做不了 IDE?

缺少现代化图形支持,目前还缺少多任务能力(在下一版本会有改进),以及核心解释器性能不足。


再加一条,自带的正则没有其他处理文本的正则,比如 Perl 甚至 Vim 强,当然这个可以用外部程序,甚至 Lisp 本身已经可以抵消这个缺陷。

ok 谢谢. 图形化倒不是太重要,但是多任务 在 26 不知道能有多大改进

试试 ff-find-other-file

(ff-find-other-file &optional IN-OTHER-WINDOW IGNORE-INCLUDE)

Find the header or source file corresponding to this file. Being on a ‘#include’ line pulls in that file.

不清楚这个命令,如果是grep可以试试换成ag/pt之类,可能会好一点

我用的命令是 SPC m g a -> projectile-find-other-file 怎么指定 用 ag 或者 rg?

哦那不行,我还以为是搜文件文本来着。
projectile我以前windows下用的时候似乎有时候项目里没打开过的文件它还会找不到,就弃了。用git的话counsel-git可以直接找到文件,很好用,helm不知道有没有对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