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state 下对中文进行编辑的最佳实践是什么,求推荐!!

有没有实现了 normal state 下用 w 选中中文词组的大神?或者更一般一点,normal 模式下对中文进行编辑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经验能分享一下。

1 个赞

python 有几个不错的中文分词组件。理论上 elisp 也能实现,pyim 就做过尝试,但是效率太低。

74d3957f363055f6c36df2e91e4cd12c_b

pyim的分词方式虽然粗暴一点,但解决0楼提出的问题,还是是很轻松的,即使分几千字的文章,pyim的分词也挺好用

pyim-cword-at-point 试试

结巴和 pyim 都用过,但是大家都不看标题的吗? :joy: 我问的是怎样在 evil 里结合这些包。要是有一个包能把中文分词/编辑与 evil 结合就好了。名字可以叫 evil-chinese (邪恶的中国人 :joy:

举个栗子,下面这种:

Org 模式的脚注..

如果我在 normal 模式下将光标放在 模式 上,然后 cw模式 删掉同时进入 insert 模式,输入 mode 然后 Esc。

现在这样做只会将 模式 后面的整句话删除,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当然我这里举的栗子只是一种简单的情况,我相信要全面实现 normal 模式下的中文编辑肯定不止是绑定几个快捷键那么简单。而且应该已经有大神实现了,所以这里求助。

https://github.com/oldratlee/vim-practice/blob/master/README.md#47-vim中文分词支持的问题

还真没有人做到过。emacs 还好,已经在原生编辑模式有实现了,你可以试着 port 一下。

Vim 的代码就是完全写死了的。

1 个赞

Org 模式的脚注……

直接 2s 了事。中文分词话题太宏大。

2 个赞

不错的办法,其它的情形呢?比如选中,删除

我对 vim 的按键不是太熟悉,并且网上的教程大多都是针对英文的

自己试下就知道了。

选中:2v

删除:2x 往前删也是可以的 2X.

2v 我这里没用

试试 vl,活学活用。我这里 2v 在 vim 里管用的。

至于为啥你的 2v 没用,我也不清楚。很长时间没折腾过 emacs 了,现在还是裸状态。

用过 emacs 还能退回 vim?我表示好奇,当然我不是要挑起战争 :joy:

evil 里面一般是 v2w 这样的,但这样就必须要有中文分词了。

这样的折衷办法是有用的,但是要是能够大一统,所有按键在中英文语义下都有相同的功能岂不是更爽?

也许来一个 evil-jieba 或者 evil-chinese?谁来开个头?

这个 cjieba 是不是比 python 的 jieba 更高效?

用过 emacs 还能退回 vim?

之前算是 vim 党,看评论说 spacemacs 不错。

结果看完了整个 spacemacs 手册,看完了 emacs 基本手册。

折腾到现在,还是觉得 emacs 不趁手。只能说这玩意儿不适合我。

现在基本放弃治疗了,乖乖滚回去用 vim。

以后可能会用 emacs 干点别的事,比如 org、邮件、rss… 但是最近也懒得动,所以还裸着。

1 个赞

这个是 C++ 版 jieba 的 C 语言接口。 这里有对几个不同语言版本结巴的评测,的确是 C++ 版更快。

https://yanyiwu.com/work/2015/06/14/jieba-series-performance-test.html

1 个赞

中文分词的缺点是在对词库不熟悉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不能预见的分词结果。

可能需要培养对 Lisp 的兴趣,不然的确很难坚持。

我现在连写个自动控制系统背光的脚本都用的 newlisp

我之前倒是发过一个 提问贴 ,不过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