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ssion From Hacker News: Text Editor Performance Comparison

实际上讨论的是5个月前的讨论 的延续,参考的比较网址

  1. Emacs 用的24.3 版本
  2. 讨论中说Emacs 处理行较长(如1000个字符以上)时,会比较慢。我平时没有这么用过。
  3. 比较中Emacs打开3G的文件会 system hangs. 实际中,我没有打开过这么大的,但1G的也还可以。
3 个赞

确实,像没有truncate line(line wrap)浏览未经美化的json文件,emacs就会直接卡死,truncate line浏览起来也卡卡的。然后感觉swiper对长行的支持也不太好

Emacs处理长行和大文件会卡是长期存在的bug。Patches are welcome :joy:

通过 M-x find-file-literally 打开大文件可能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