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观点在什么情况下比较适用 ?

由于最近我在仔细研究 Steve Purcell 的配置 (虽然已经完全不用了),所以就顺便看了下他的个人博客。然后我就发现了他一篇2009年的文章:

http://www.sanityinc.com/articles/so-you-think-you-found-a-bug

这观点到现在来看, 在哪种情况下会比较适用?

因为现在的第三方库和插件的质量……Emacs还都比较好,但是别的语言……就有点呵呵了。

实际上大部分情况下别人没提过的bug被你发现了那应该是你误用了,特别是你的需求怎么想都是大众需求时。并且大部分时候即使不是大众需求的bug也有人提因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所以一般我会检查一遍 readme 再看看 bug 能不能重现,能重现的情况下再提问

所以除非你想找喷……否则最好还是真的 确定 是对方的错在提问?

保险起见,你必须得提,但是必须做到提得不像个白痴。

1 个赞

在提bug时为什么要表现出“是作者的错”,bug是普遍存在的,你应该提的是对代码不合理表现的疑问(这可能来源于作者的疏忽也可能来源于你自己的无知),而不是对代码不按你预期运行的责难。

1 个赞

好吧……我用词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