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觉得哪种分段符号看着舒服?

我喜欢在段落注释和代码之间分隔一行出来,那么你们感觉哪种好看点? 现在我用的:

;;------
;;;;;;;;
;;++++++++
^L

C-q C-l

或者这样

;;;;;;;;;;;;;;;;;;;;;;;;;;;;;;;;;;;;;;;;;;;;
;;; Comments 
;;;;;;;;;;;;;;;;;;;;;;;;;;;;;;;;;;;;;;;;;;;;

这两种应该不太会引起问题吧……虽说注释本来就是不被解释的。 还是说仅仅就是好看而已?[quote=“LdBeth, post:2, topic:3236, full:true”] ^L

C-q C-l [/quote]

我不使用这个就是因为……这玩意儿在别的编辑器上就变成^L了……

换页符不像空格或者TAB,它一般得要显示出来,至于它怎么显示完全是编辑器自身决定的,感觉显示成^L蛮合理的,提醒你一般可以用 C-l 输入它。

所以我还没弄明白为啥elisp会忽略换页符……

不只是 Emacs Lisp,常见的编程语言都会忽略它(当作换页符号使用时,一般自己占一行),比如 C、Python、Perl 和 Ruby,我比较好奇有没有不这么做的编程语言?

那么也就是说,用换页符可以省那么几十个字节?

我稍微又看了一下GitHub上的大神……

我发现用^L的还真不少啊。 ^L有啥优点吗?

可以用来搜索。

搜索? 搜索神马?

Comments
^L
Code

这时候可以把项目里面 ^L 上的注释提个目录,根据目录跳转。

我又不想搞分段了…… 因为我选择困难症犯了……

我已经把所有的分段符号都删了……并没有造成我的阅读困难…… 我采用注释风格来达到分段的目的。 此贴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