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很喜欢的一个 40% 配列键盘键位设置

键位见下图。感觉 40% 配列是非常完美的布局(如果是用形码输入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没人用来做主力。在这样的键位下,不管是 vim 还是 Emacs 所有快捷键几乎没有一个难按的,而且手掌按 Esc 比用来按 Ctrl 组合键更舒服,加上 home row mode 长按 j、k、l 映射成 Alt Ctrl 和 Win(Cmd),彻底解放了双手,爽的起飞。目前日常工作和游戏都用这个。

1 个赞

数字键放给右下角组合键的话,中文输入法选字也需要按右下角吗

小巧是爽,手都不用怎麼動,但這好几层 layer 好記住布局嗎= =

是不是只有圖里的那款鍵盤才能這麼用。

現在覺得全鍵盤也挺好的,F1-F12 一下就能按上,也很方便

对我这种手小的人很友好,盯一下最近有什么 40 的客制化

如果要用数字键选字的话感觉就没办法很舒服了,所以我括号里提了下最好是用形码。即使是形码我自己也改了用 “。” 作次选

我是某天在 JD 上看到产品并思考键位后入手的,所以一开始就是按自己想法设的,布局一直存在脑子里。

对于是否仅图里这个键盘,我感觉灵魂是三分裂空格。可惜是确实小众,到现在这个布局的 40% 键盘好像就三款。

1 个赞

全键盘抛开边角键难按外还有个对我来说不太舒服的点是:如果键盘放在桌面正中间,那常用输入手得偏左;如果把常用的区域放中间,则鼠标太远以及不好看

更喜欢分体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