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试过本地大模型辅助编程?效果和在线比咋样,差距大吗?

这两天相中macbook pro 48G内存那款了,不知道本地跑大模型辅助编程,效果怎么样?这款有人用过吗?

用llama跑个8B/30B的开源模型,写个不超过100行的代码,或者不超过3000字的聊天还是可以的。

再往上,不说是天差地别,至少不在一个重量级。当然你要是有什么神奇量化办法能能跑出120B参数的效果那就另论。

1 个赞

没有256GB跑本地模型只能搞点颜色,谈不上生产力

我用我的 16G M4 MBA 跑过 Gemma 4 E4B uncensored,连搞颜色都不够格,想象力极度匮乏。

1 个赞

原来如此,知难而退了。看来还得等

搞颜色去用 gemini/grok 就好了,基本没有任何有关颜色内容的 cersorship,输出内容人机味也没那么重。claude/gpt 的文字输出的人机味太重了,只适合用来干活。

差距太大了,现在我都感觉弄小模型似乎没太多意义。